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情 中国梦”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8月8日-13日,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重点实践团队“延安情,中国梦”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一行11人,前往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等地区开展学习、宣讲、调研活动。其中团队指导老师为“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李长虹老师,宣讲团员为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员。

梁家河篇

8月9日-10日,宣讲团成员来到梁家河地区,经过简单的培训与练习,我们作为志愿者对往来游客进行了关于知青井、村史馆、沼气池等旧址的免费讲解。并在知青旧居前与同来梁家河的山东理工大学的学子进行了交流学习。此外,成员们还走访了梁家河现存村民以及民营福利企业“爱鑫服饰公司”,就民生状况展开调研,在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为民谋利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

延川篇

8月11日,宣讲团成员们带着前期准备好的材料,在延川县南关广场,路遥广场等地就当地环境,孩子的上网以及外语教育问题展开调研活动,了解到当地环境治理成效不是很好,且家长们普遍认为上网会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等情况。傍晚时分,宣讲团成员们还在广场进行了关于十九大新思想的宣讲活动,取得了听众“讲得不错”的夸赞。

延安篇

8月12日-13日,宣讲团成员来到市里,先是听取了延安市委党校老师的党课,然后参观了抗日军政大学,凤凰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等著名革命旧址,并在多处旧址担任志愿讲解员的工作,同时在延安大学发放了新思想的宣讲材料。在延安我们学习了革命先烈忠于祖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接受了革命的洗礼,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宣讲团成员在中国抗日军政大学进行参观学习 (摄影:郭长新)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宣讲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延安,对十九大新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宣讲团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定当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传播新时代新思想,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情 中国梦”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情 中国梦”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