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教师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刚从北京载誉而归的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为师生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10余人听取了报告。


    袁亮院士从大会概况及主要特点、大会的主要内容、安徽代表团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参会的感受、体会,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的选举和任命等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亮院士介绍了自己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他强调,两会精神与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密切相关,同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密切相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郭永存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抓好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深悟透,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郭书记还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首先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以此为契机,推动依法治校工作,提高依法治校水平;第三要切实弘扬“四个伟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的重要论述,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办学,强化内涵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郭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立足学校实际,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开好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认真谋划好2018年工作,做好干部换届和全员聘任等,开拓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校、院(部)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听取了报告。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