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根据巡察整改工作安排,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校七届党委试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七届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巡察组副组长李静到会指导。

    党总支书记孙功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校七届党委巡察试点反馈意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按照巡察整改方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孙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进行了回应表态。

    李静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建议学院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注重融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及时跟进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