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点燃童心 助力未来”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高新区三和镇横塘村党总支、淮师附小广弘城校区开展“点燃童心 助力未来”为主题的小学生进校园研学活动。淮师附小广弘城校区六年级1班师生50余人走进安徽理工大学,充分感受大学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厚德馆三楼的心理健康中心,该中心是首批安徽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师生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阅览室、预约等待室、艺术表达室、团体·沙盘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等活动场所,并先后体验了情绪宣泄室、沙盘游戏室和音乐放松室的设备,小学生们兴趣盎然,久久不肯离去。

学生们在心理健康中心参观体验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师生们还走进了安徽省高校馆中单体最大的图书馆——至善书院。图书馆端庄典雅的外观、温馨怡人的氛围、超大的空间以及种类繁多的藏书,深深地震撼了参观的学生。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地参观了期刊阅览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并体验了高智能的电子借阅设备,亲身感受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读书氛围。

学生们在图书馆阅览室认真阅读(摄影:姜松梅)

参观结束以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最美的知识殿堂。带队老师勉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将来进入大学学习更高层次的文化知识。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姜松梅副教授认为,带领小学生们参观大学校园,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强化了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有助于推动基础教育提升。横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黄梅指出,此次活动既加强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密切联系,又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了学生们奋发向上的学习干劲,为他们构建人生理想、确立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 赵红丽 姜松梅,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典型、学先进”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