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知行论坛”——“怎样理解和看待‘人化自然’”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11室举办第五期“知行论坛”,副院长王宏兴就“怎样理解和看待‘人化自然’”作了交流发言。活动由党委书记孙功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朱广亮出席活动。

    王宏兴在发言中提出,从实践发生学的角度来看,人化自然根源于自然对人的非完满性,它是人们通过观念的操作,继而通过劳动的改造,将自己的需要、目的与自然的本质、属性相统一的历史过程。人化自然把自然本身的“先在性”与实践可塑性、自然的客观性与“属人性”、实践的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辩证地统一起来,它发生在自然—社会—历史三个具体维度相互作用所建构的实践境域中。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是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合理方向和正确准则。

    学院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对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大家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和思考具有一定积极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