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政务公开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关于暑期组织教师参观考察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3-05-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思政部部办公室

        思政部〔20129号                  签发人:徐其清

     

校领导: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教社科 〔2009﹞4号 )、《教育部关于印发 <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 > 的通知》(教社科 〔2011﹞1号 )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 < 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试行) > 的通知》(教思政 〔2012﹞2号 )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帮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增强感性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经部务(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今年暑期继续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国内参观考察活动。
为了顺利开展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的实效性,根据校政 〔2012﹞39号文件第四条的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主要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查研究(厦门大学)和参观考察两大部分进行,重点围绕福建海峡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人民生活等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实地参观考察并撰写考察报告。
二、人员安排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专任教师及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共 30 余人。
三、线路安排
    淮南——合肥(大巴)——厦门(飞机)——永定(大巴)——武夷山(大巴)——合肥(火车)——淮南(大巴)
四、经费预算
    共计 8 万元左右。建议从校“理论课建设”专项经费中支付差旅费、住宿费、会务费等 4 万元左右,餐饮等其余部分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成教经费中支付。
特此报告,妥否,请指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一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关于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推荐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思政理论课教学部关于表彰2012年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