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1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汤传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关于“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讲话精神,4月13日下午,我院与人文学院联合在崇智楼331会议室召开了《中国文化导论》课程思政研讨会。两院部分教师和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学校社科处处长谢振安主持。

   会议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何为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为什么要与《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建设相结合?如何进一步实现课程思政?研讨会指出,我院四门课程(《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人文学院《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均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旨在通过培育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与人文素养以达到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的目的。长期以来,我院密切关注《中国文化导论》课程建设,尤其重视课程思政对《中国文化导论》教学过程的导向作用,强调《中国文化导论》课程既要致力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同时更要在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坚定当代大学生“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本次研讨会后,我院将选派部分思政课教师会同人文学院人文素质发展中心教师进一步探索如何深入推进《中国文化导论》课程思政工作,并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文化导论》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力争形成课程思政教学的一套模式,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与案例解读》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老师参加十九大精神“三进”主题研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