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2020年度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的我校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在明理南楼104、106教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董雨,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校工会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比赛面向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21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采用15分钟讲课的形式进行,考察选手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比赛中,21位参赛教师对21个不同问题的讲授,诠释了新一代思政课教师对“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的理解,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在点评环节,柏桦教授和谢振安教授两位评委专家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富有自信,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较高,基本知识和概念讲述清晰,有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

    经评委评分审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凯、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文婷等12名教师被推荐参加校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撰稿、核稿:戚琳、朱广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试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