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做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了帮助青年学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把握,助力“大思政课”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11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汪蕾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2级六个团支部的联合邀请,在学校天工楼301教室为200余名计科学院新生进行题为《梦想就在那——同筑中国梦》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汪蕾老师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背景,以自己过去五年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图片以及视频资料)和切身感受为切入点,结合中华民族五千年发展中璀璨辉煌与风雨波澜,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和未来的,更是国家的、民族的、每一个人的。特别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是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青年的追求和梦想应始终与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这一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应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行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现场(摄影:束婷)

  本次宣讲在欢乐、奋发、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听完宣讲后,区块链22-1班束婷同学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同时也应该多加关注时事民生,注重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数媒22-1班刘文雅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梦与个人青春梦密不可分,将以理想的光照亮未来的路,争取早日成为社会和国家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上一条:学院教师在学校2022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教师凝心聚力共奋进·勇于拼搏展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