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思政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1月20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推动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集体备课会。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师们集体观看由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治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承办的“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直播论坛。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具体章节的思考。如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理想信念内涵及其重要性”教学中,通过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坚守理想”的动人故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理想的追求坚如磐石,从未动摇的故事,从而讲明白理想信念为何是精神之“钙”。以及在全面依法治国教学中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取向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等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思政课程提供了鲜活生动的资源,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具体教学实践相结合,第一时间融入课程、融入教案、融入课堂,践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调研“发展高质量·治理新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师在学校2022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