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2023年10月31日,随着党员同志热烈交流的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党员(党支部书记、委员)教育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圆满落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党员(党支部书记、委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以来,依据培训方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学习。学院对党员进行分组安排,为学员们建构了“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观看录像、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的培训课程体系。培训班邀请校外专家进行集中授课2次,专题研讨2次,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心得,深切领悟思想伟力。

开班仪式

集中观看视频(摄影:杨静)

  孙功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孙功强调,党员集中教育意义重大,有利于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思政课教学;有利于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效果;有利于增强学院党员教师党性修养,上好思政课,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在总结中强调,党员教育集中学习不仅是一段时间,而是学院教师应当持久坚持的学习,要求各位党员在日常科研教学的过程中也应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综合能力,按照计划学,自觉自愿学,带着问题学。

  党员教育培训班提升了广大党员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将个人成长与学院成长紧密相连,共同进步,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委和基层各党支部建设,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原理教研室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大赛复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