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淮南子文化数字化传承与发展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109会议室召开淮南子文化数字化传承与发展安徽省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定位、科研队伍、研究方向、前期成果积累、管理运行机制等建设情况。实验室四个科研方向负责人分别从《淮南子》文本思想及学术资源平台构建、基于《淮南子》的科技思想范式与生态修复应用研究、淮南子文化与工科人才培养、淮南子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其建设进展、目前成果、下一步工作重点与难点,以及预期研究目标。四个科研方向依托学院负责人就实验室的整体建设规划、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重点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

  张平松肯定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前期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实验室作为学校社科类高能级科研平台,其高质量建设对我校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建设单位,勇于担当、形成合力、精准发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验室平台建设要与协同创新项目齐头并进;除了软硬件建设外,重点推进协同创新研究范式,为人文社会科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提供新的发展支点。二是实验室建设要引领相关学院、学科创新发展;通过实验室建设带动学科内涵夯实、研究水平提升,从而带动提升理工科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通过实验室平台建设,加强项目成果推广、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集聚资源,推进与其他高校、企业、政府之间合作,实现内外部双循环,彰显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校科研部、各依托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思政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