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 居安思危从学子开始

发布日期:2024-04-1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2024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诞生的第9个年头,今年针对教育日的宣传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了更好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3月开始,安徽理工大学法学研究中心社科普及基地成员便开始积极研讨,根据特长,寻找特色,策划活动。

小学宣讲现场(摄影:刘静丽)

  针对近几年间谍活动频发,对我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局面,加之今年5月1日起《保守国家秘密法》的正式施行。社科普及基地的成员们将“《反间谍法》走进大中小课堂”作为本次宣传活动的重头戏,基地成员们积极备课,依据大中小学生不同的年龄特征、接受能力、兴趣差异,设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课程。

中学宣讲现场(摄影:刘静丽)

  主讲人结合大中小各阶段校园实际,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结合境内外间谍活动对我国安全造成巨大危害的现实案例,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让学子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提高大中小不同阶段学生防范与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大学宣讲现场(摄影:刘静丽)

  近年来,安徽理工大学法学研究中心社科普及基地始终把国家安全教育与大中小课程思政工作紧密联系,通过相关教研、科研项目的研究,提高自身对全体国家安全观的正确认识,并积极将研究成果实践化,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大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受到各校师生的欢迎和肯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与导师”系列活动

下一条:法学研究中心社科普及基地成员应邀参与人民调解品牌征集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