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1-1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再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此次邀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指委委员吴学琴教授作辅导报告。

吴学琴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参与项目评审的经验,从选题设计、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方法手段、研究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和创新、研究人员结构和完成条件、前期相关成果等几个方面和与会者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认为,选题设计是关键,选题要贴近理论前沿,要有时代感,同时要与自己研究领域紧密相关,要尽量紧扣申报指南;学术史梳理是基础,要能够写出概括性很强的评述;研究内容是主干,研究内容要做到观点新颖,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研究思路、方法和手段是路径,要明确用什么理论来指导、用什么具体方法来开展研究、在什么地方查找资料和调研等问题;研究重点与难点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主要观点和创新最出彩,要能够从理论上、实践上或方法上写出创新之处;研究人员结构和完成条件要合理。吴学琴教授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分析深入、针对性强,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吴学琴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一答复问题。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功教授主持,学院教师20余人聆听了辅导报告。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第六期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论坛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