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创立和历史发展》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2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研究室博士生导师钟德涛教授在崇智楼411室作题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创立和历史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功主持,我院教师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钟德涛教授的报告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确立和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等五个方面做了具体的详述,报告中指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近代中国社会发展历史的必然结果,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创造,具有自身的特点和独特优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钟教授颇具特点的语言方式、扎实的史学功底、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以及翔实生动的史学案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现场师生感受了一场高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报告会。

                                                                             (撰稿、核稿:戚琳  朱广亮)

上一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连续转载我校《淮南子》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承办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