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国家“985工程”项目出版我院高旭副教授《淮南子》研究博士论文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楚淮文化研究中心高旭副教授博士论文《大道鸿烈——<淮南子>汉代黄老新“道治”思想研究》(58万字,成都:巴蜀书社,2020年10月)一书,已正式由国家“985工程”四川大学宗教、哲学与社会研究创新基地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项目资助出版。巴蜀书社是以整理出版中国古代文化典籍为主的专业古籍出版社。

高旭博士论文封面

    该书入选的“儒道释博士论文丛书”,是由中国道教学研究的重要开拓者与建设者、国际知名的道教研究权威学者、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卿希泰先生发起创立。自1999年至今,已连续由巴蜀书社出版21批共190余部,在海内外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深得学界同仁的赞许和好评。高旭副教授博士论文经过编委会专家严格评审后入选,成为该丛书迄今为止收入的首部《淮南子》研究专著,这有力扩大了我校“淮南子学”研究在国内外学界的知名度、影响力,对我校人文社科特色研究领域的发展以及我校作为江淮地域知名高校的人文底蕴的彰显,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旭副教授现为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副会长,淮南市宣传系统“文化名家”培养人选,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淮南子学、淮河文化史、中国思想史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至今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华读书报》《学习时报》《团结报》《国际汉学》《自然辨证法研究》《中国出版》《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世界林业研究》《中国道教》等CSSCI、CSCD、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含《淮南子》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30余篇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官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官网、《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哲学》、《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历史学报》《三农问题研究》以及《中国经济伦理学年鉴》等全文或摘要转载,并在《淮南日报》发表文化随笔33篇,先后荣获省级科研奖励8次。

                                                                                     (撰稿、核稿:高旭、孙功)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论坛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0年年会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