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暨人类命运共同体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4月6日,“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在厦门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利标、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主任陈志刚作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主持。我院教师冯凯向论坛提交论文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中国社科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黄平,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传芳,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郝立新,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大会设立四个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哲学意蕴和当代意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若干重大问题”、“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体系的重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第二分论坛,冯凯参与讨论并作了发言。

    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撰稿、核稿:冯凯、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