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制度

发布日期:2015-04-0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制度

思政发〔2015〕10号 

为贯彻落实《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校发〔2009〕54号文)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思政部统一战线工作,经思政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建立思政部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思政部中心工作,调动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促进思政部改革、发展与和谐服务。

二、基本原则

思政部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是:教育引导的原则;把握重点的原则;工作制度化的原则;发挥作用的原则;关心爱护的原则;加强指导的原则。

三、联系工作主要内容

(一)征求意见。每学年组织召开1~2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或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会,就思政部发展的重大决定或涉及面广泛的重要举措的出台和调整,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扩大知情范围,畅通民主渠道。

(二)联系交友。思政部领导每人联系3~5名党外人士。联系人与联系对象交朋友,每学期至少联系1~2次,通报思政部的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加强思想沟通和交流,引导和鼓励联系对象在思政部和所在单位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三)邀请党外人士参加思政部有关重要会议。思政部讨论研究有关重要工作的会议,可视需要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征求意见。

(四)向党外人士传达有关文件。上级下发的文件,根据工作需要向党外人士传达。

(五)定期总结交流。联系人应及时将联系工作开展情况、联系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思政部党总支报告,总结交流工作经验,为思政部领导班子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附件:思政部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名单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总支委员会

                                                     二○一五年四月六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