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思政教研室党支部在横塘村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12月17日上午,思政教研室党支部在职党员深入群众当中,为高新区(管委会)横塘村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活动,了解群众最关心的大事小情,有针对性的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摄影:陈冉)

    思政党支部自2017年6月与横塘村党支部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联系点以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此次进社区通过与横塘村党总支书记黄梅的深入交谈,了解到该村拆迁范围已实现三分之二,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如住房拆迁后的补偿问题、孩子的受教育问题以及土地流转、承包问题,集体经济中商铺租赁所得资金的使用问题等所牵扯到的相关法律知识,思政党支部相关教师给予一一回应,详细解答。

    近年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针对青春期孩子的学业与成长以及国家放开“三胎”政策之后,家庭中出现较多的琐事问题导致的心理困扰,思政教研室相关教师从心理健康专业角度给予合理化建议。活动结束后,横塘村党总支书记黄梅代表村民对思政党支部在法律及心理健康层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高校党员教师进社区,能够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资源,切实解决身边问题和内心困扰,有效促进和谐社区的构建,并真诚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深入长久开展下去。

(撰稿、核稿:刘三妮、孙功)

上一条:助力创城 文明同行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在“安理家园”开展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