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思政部教学科研秘书、行政总支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5-01-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学与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一、教学管理工作

1.负责对部会议研究决定的教学事项的落实协调工作。

2.负责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教学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3.负责对教学环节、教研活动、试卷库建设等进行督促检查。

4.负责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教师座谈会,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的具体工作。

5.负责教学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工作。

6.负责部年度教学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

7.负责组织日常教学检查,做好教学日志的记录工作。

8.负责教学工作信息的发布、通知和管理工作。

9.负责成教班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

10.负责督促本岗位卫生责任区的卫生工作。

11.负责督促检查本办公室的安全工作。

12.负责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新闻报道工作。

13.协助行政秘书做好教职工交通补助费的核算工作。

14.协助做好教学评估等突击性任务的组织协调工作。

15.协助做好教学文件的起草工作。

16.组织各教研室制定和实施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学期授课计划和教研室活动计划。

17.对部教学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18.协助部领导了解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19.落实部领导及教务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研管理工作

1.负责各类纵横向科研课题和科研成果评奖的组织申报工作。

2.负责每年科研论文和科研课题工作量的统计;核算科研津贴,包括论文津贴、课题立项津贴、科研获奖津贴等。

3.负责统计每年的科研成果和各种奖项,并及时上报科研处。

4.协助做好科技交流及学术活动的联系、接待工作,协助落实“名人讲座”计划。

5.组织教师填写科研进展情况表,督促教师按时完成科研结题工作。

6.协助主管领导制订科研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及时上报科研处。

7.落实部领导及科研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总支秘书岗位职责

 

一、认真履行学校文件规定的总支秘书工作职责。

二、起草部党总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安排上报的文字材料。

三、参加(列席参加)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部党政联席会议,认真记录。

四、负责收集整理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中所指定的学习材料,并印发给下属单位。督促检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执行,收集、保存各党支部、教研室政治学习与集体活动考勤表和会议记录。

五、负责部网页上思想政治教育栏目更新及对外宣传工作。

六、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并向党总支报告。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文字材料。

七、按时上报党建、思政、人事工作方面的统计数据和材料。起草、领取、传递和保存上述工作的文件,及时归档。

八、指导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审查组织发展材料,保证做到程序规范、手续完备。严把入党材料的质量关,及时提交党总支讨论并上报党委组织部。

九、每年在三月份、九月份两次更新党员信息库。每年九月份更新职工登记表。

十、负责党总支的党费收缴工作。

十一、负责党总支各种会议、各项活动的组织、准备、宣传工作,及时通知参会的单位和个人。

十二、负责督促检查本办公室的安全及卫生工作。

十三、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总支分管的其他工作,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行政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处理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部行政会议通知、信息发布及会议服务;负责行政的日常值班安排、督查、记录工作;负责对全部行政的日常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全部行政工作的信息报导工作;负责部各办公室纯净水的更换工作。

二、负责全部人员日常办公设备、各类办公用品的购置、保管和发放工作。

三、负责部行政工作任务的安排、督促、检查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年度考核的有关工作,负责部办公室管理工作以及公共场所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部人员党政管理人员津贴费的核算和全部人员津贴费、误餐费、通讯补贴、教职工交通补助费等报表的制作、上报和钱款的发放工作。

五、负责上级文件收文、登记、传阅、催办、日常保管和查阅工作;负责上级文件立卷归档与销毁、清退工作;负责部行政发文登记、编号、印制、上报、下发、归档的检查与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公文印发的复核工作;负责学校下发文件及部文件、资料汇编工作。

六、负责部行政公章以及部领导印鉴的保管与使用;负责开具介绍信;负责全部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审核、上报各种统计报表和统计资料,管理全部统计调查表和基本统计资料;负责部办公室的保密工作。

七、负责督促检查本办公室的安全和卫生工作。

八、协助部领导做好全部的安全保卫、卫生制度的制订、落实及安全保卫、卫生的检查工作;协助部领导做好成教等培训创收工作。

九、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思政部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