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观看红色电影《1921》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党精神,丰富党史教育载体,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1921》,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红色电影是党的历史最生动的教科书。《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内外黑暗势力的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看影片结束后,大家彼此交流感想,纷纷表示,回顾建党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凭着坚定信念和一腔热血,创下开天辟地伟大壮举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激励我们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观看红色电影《1921》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观看红色电影《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