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2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9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陈殿林教授在学院崇智楼A413室作题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理论基础、选题视角与操作要点》的报告。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院长孙功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陈殿林教授围绕如何开展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这一议题,从理论基础、选题视角与操作要点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他指出,实施实践教学对于学生主体深度参与教学过程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引导学生掌握自主学习的基本方法,实现教与学、课内与课外、教育与自我教育的有机统一。他强调,做好实践教学需要耦合思政课重难点与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且要做到实践教学资料与现实生活场景的融通。教师可以通过小班辅导、网络论坛、实践教学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课外教育教学形式来引导学生广泛参与。

陈殿林的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我校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研修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