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名师·英模进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英模大师的高尚精神,激励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5月24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名师·英模进课堂”实践教学活动,邀请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我校2020级本科生作抗“疫”经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广亮主持,思政教研室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夏晓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前往抗“疫”一线。由于其在湖北抗疫表现出色,先后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等荣誉称号。报告会上,夏晓丹围绕“互助·感动·舍生忘死”八个字分享了自己和同事2020年赴湖北抗“疫”的经历和感想。通过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和一组组感动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在武汉方舱医院一个多月的奋斗历程。夏晓丹不畏险阻的抗“疫”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同学们。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坚守医者初心、不负白衣使命的担当,共产党员敢于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

    本次报告会以行促知,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教学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分享身边英模的抗“疫”故事,以英模事迹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将思政课教学与社会实践切实结合起来,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撰稿、核稿:汪蕾、朱广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教师示范教学观摩暨教师座谈会活动

下一条:思政教研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