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思政教研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了扎实开展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4月16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湘衡副教授在线经验交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罗湘衡副教授以《新时代如何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为题,与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介绍与心得分享。罗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之维、教师之维、教材之维、合力之维四维并进的大思政平台建设情况;然后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体会,就一流学科平台的搭建、一流课程的打造以及如何提高思政课程的教学效果与教研室老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刻地讨论。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教师与名校专家的交流,拓展了教师视野,调动了教研室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罗教授的分享深入浅出,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十分期待类似教研活动的再次开展。

    罗湘衡副教授从教以来,曾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二类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或索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多项,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撰稿、核稿:汪蕾、余同怀,孙功)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名师·英模进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