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淮南市哲学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4-0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3月29日上午,淮南市哲学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淮南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周学锋,淮南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源,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传新等出席会议,我部7位教师与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单位的8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周学锋首先代表师院在开幕式上致辞。周学锋介绍了师院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成就,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与会代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接淮南地气,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会负责人周邦炳对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通过了《淮南市哲学学会章程》,产生了淮南市哲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
    淮南市社科联主席陈树发表了讲话。讲话就哲学学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加强学术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加强能力建设三个方面的建议。
    在会议理论研讨阶段,学会名誉会长王源作了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主题报告。王源认为,学哲学,关键是用哲学,并重点就“看问题,要一分为二;办事情,要合二为一;待人,要二、一并重”进行了阐述。随后,我部岳柏冰老师等7名代表围绕“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淮南日报、淮南电视台等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4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与思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