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8-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7月24-2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会议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针,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为主题,全面讨论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问题,特别是当前教学资源匮乏以及实践教学模式单一等与教学密切相关问题。我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岳柏冰、祁庆永两位老师与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其他高校的八位老师共同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采用专家专题讲座和学术、经验交流的形式。主办方特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人物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提名人物河北经贸大学郭建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专家、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孙景民教授等五名专家学者并作主题演讲,五位专家分别以“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认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研究”、“高职雷锋式职业人素质训练工程实践研究”和“玩转思政课堂”为题展开精彩的论述和讲解。会议期间还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对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运行模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引发了与会代表的深入思考,达成诸多共识。

    此次参会,我部两位老师受到很大启发,收获颇丰。通过这次研讨活动,使我们对思政课实践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探索和研究,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使我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部教师参加“第33期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思政部召开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