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若干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7-09-1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若干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会议在各教研室举行,由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若干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等文件,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两个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作用,特别强调教师是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责任人,思政课教学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为思政课教师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上好思政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是每个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两个实施意见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必须与学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必须立足本职工作,体现在讲台上,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中,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努力打赢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教师“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培训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教师在学校举的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上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