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钻石剧场举办“知行中国”系列活动:经典诵读大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全校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董雨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对于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路径的重要意义,要求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不断强化自身的理论素养,不断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为学校培养“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赛前,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制定了大赛方案,选定了参赛诵读篇目,并在授课班级中组建参赛队伍,最后筛选了18支队伍参加决赛。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语调激昂,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大赛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现场(摄影:代亮)

本次活动以“诵读经典 品味经典”为主题,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是学院打造“知行中国”系列课程,开展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一次探索。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长虹、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四季度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小甸集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