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院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全面摸排疫情情况,注重人文关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摸排教职工及其亲属的健康状况及出行情况,实时掌握外省、外市教师的身体状况及返淮情况。学院领导高度关注从湖北返淮的教职工及其亲属,并多次进行电话慰问。疫情防控以来,多次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退休教职工表示关心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强化舆情引导。学院借助工作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多种媒体和途径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时转发官方网站信息,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教职工增强法治意识;普及疫情时期心理健康知识,进行自我心理调节。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为疏导疫情给广大民众带来的恐慌、焦虑等心理,学院有心理学专业背景的思政课教师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了“安徽心语抗疫情志愿者团队”,开展远程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另外,有法学专业背景的思政课教师还通过电话、QQ等媒介为一些爱心捐赠活动提供义务的法律咨询。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红丽 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思政课”开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迎新春”教职工包饺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