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1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学理论、讲党课、送帮扶等多种方式,知行结合,学做并用,引导广大党员更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并以实际行动为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学论述懂理论

    学院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纳入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中,为每个党支部购置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资料,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自主学习、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要求每位党员学深悟透。学院还邀请了临泉县最美扶贫人、优秀驻村扶贫干部虞尚元书记现身说法,分享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在此基础上,学院又选派了两位青年党员到南杨小庄村拍摄微视频,记录驻村工作队的扶贫足迹。

    讲党课释理论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遴选教师精心建设主题党课,开展送学宣讲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岳柏冰副教授先后作了两场脱贫攻坚专题报告。在校驻村干部培训班上,岳柏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形成、渊源、内涵、精神实质以及处理好扶贫工作的几个关系进行了系统阐述。在扶贫点南杨小庄村支部党员教育活动上,岳柏冰围绕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送帮扶践理论

    7月16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等一行5人赴临泉县滑集镇南杨小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孙功一行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经济来源、生活开支以及子女上学等情况,听取他们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致富。此前,学院党总支通过校驻村工作队,分两批次从帮扶对象家中购买了数千元鲜玉米棒,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撰稿、核稿: 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魏野畴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