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1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业务副院长朱广亮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参加试讲的5位新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运用多媒体技术展示了各自的教学内容,并在教学过程中运用故事教学法、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

现场观摩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别从PPT制作、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方法与课堂互动等方面对5位新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试讲教师就自己的授课过程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朱广亮对试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教师试讲是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希望新进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撰稿、核稿:赵红丽 孙功)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宣讲团宣讲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和消防安全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