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知行论坛”——“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几点认识”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期“知行论坛”以线上形式(腾讯会议)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岳柏冰副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几点认识”的专题报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岳柏冰就“现代化”、“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辩证关系”、“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历史演进、内涵特征及价值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难题及对策”等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者随后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独具特色、有别于资本主义的现代化。中国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大家同时表示,要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理论研究,并将这种研究成果融入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果。

(撰稿、核稿:岳柏冰、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专项检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