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全面把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督促思政课教师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4月4日至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线上教学专项检查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线上教学检查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并组成了由5位教师参加的检查小组。在检查中,5位教师分别通过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进入线上课堂,查看教师课堂讲授和学生出勤情况,并做了详细的检查记录。在为期一个教学周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共听课25节,涵盖全部本科生思政课程。听课结束后,学院将听课记录收集汇总,研判线上教学总体情况,并向每一位被听课教师进行了单独反馈和交流。被听课的教师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质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好地发挥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

    本轮线上教学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线上教学质量问题。以教研室为单位,利用腾讯会议多次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探讨疫情管控期间如何因时因势地组织好思政课线上教学,强调要千方百计地克服疫情造成的暂时困难,保证和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和引导功能。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履职、精心备课,并结合疫情形势和党的初心使命,鼓励学生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学院将总结本次专项检查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检查的质量和实效。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戚琳 核稿:王宏兴、朱广亮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深入马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知行论坛”——“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几点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