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化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积极落实学校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提升思政课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4月15日下午,中国化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备课活动严格按照教研室学期初制定的业务学习计划开展。研讨的主题为“概论”课教材第十章第二节和第三节内容,张锦、孔海棠和谢珊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张锦老师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核心,重点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谈了自己对于教材重难点内容的理解;孔海棠老师和谢珊老师则围绕建设主义文化强国的主题,各自讲述了他们对于教材内容的理解及授课的方案。教研室其余老师针对他们的讲解作了精彩的点评后,就精准把握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反复打磨教学思路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谈论,并结合各自的授课实践交流了看法,分享了经验。

    集体备课是中国化教研室始终坚持的一项常规工作,目的在于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此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教研室集体智慧,实现了资源共享,凸显了青年教师思维活跃和中年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的特点,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既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提升了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能力,又拓宽了线上教学思路,为提高“概论”课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达到了预期的备课目的。

(撰稿、核稿:康桂英、岳柏冰,孙功)

上一条:让业务学习“研”起来:原理教研室专题研讨教研论文写作

下一条:思政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