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让业务学习“研”起来:原理教研室专题研讨教研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业务学习, 本次业务学习的主题是教研论文写作。首先,孙贤雷老师汇报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研论文的基本情况。然后,教研室老师们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研论文的选题来源、撰写、投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关于教研论文选题,大家一致认为,选题要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可以选择教学疑难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选题。关于教研论文的撰写,大家纷纷表示,一要打好基本功,不能急功近利;二要加强团队协作,避免单兵作战;三要制定写作计划,认真修改和推敲,争取写出高质量的教研论文。关于投稿,教研室老师们指出,要瞄准主流期刊,找准定位,杜绝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行为。

    在两个小时的业务学习里,教研室老师们围绕教研论文写作进行了广泛和热烈的研讨。本次业务学习有助于大家重视教研论文写作,克服畏难情绪,用科研反哺教学,实现教学和科研的良性互动。

(撰稿、核稿:孙贤雷、王宏兴)

上一条:以学带研 以研促教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活动

下一条:中国化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