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以学带研 以研促教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4月29日下午,原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活动。教研室围绕恩格斯《反杜林论》(第一编)哲学部分展开研讨。

    活动开展前,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准备,认真研读。会议首先由郭金明老师做题为“恩格斯《反杜林论》(第一编)研读”的主题报告。在长达1个多小时的演讲中,郭老师先总结概括了《反杜林论》的写作背景、写作手法及意义,然后对“先验主义”、“世界模式论”、“自然哲学”、“道德与法”、“辩证法”等十三章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既揭示了杜林思想的唯心主义形而上学性,又凸显了恩格斯如何坚定地捍卫和宣传马克思主义。

    最后,郭老师结合自己的研读体会,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与会老师产生共鸣,积极参与研讨。本次活动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核稿:代亮、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期“知行论坛”——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让业务学习“研”起来:原理教研室专题研讨教研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