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论坛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0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月6日,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与江苏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论坛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我院王宏兴老师以《大学生生态文明观教育中要避免两个误区》一文参加了征文活动,并应邀参加会议。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任蒋旭东分别致辞。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做主旨演讲。会议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治理机制”、“生命共同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今天,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话语体系,对于加强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等近70所高校、科研机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第五期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