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法制现代化视域下的区域社会治理新格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研究精细化、纵深化、专题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4月20日,“法治现代化视域下的区域社会治理新格局”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30多个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柏桦教授和余同怀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等环节。通过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构建区域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对于推进新时代中国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智识。会上,柏桦教授作了“古代幸乱之民与地方治理”的主题报告,余同怀老师在专题研讨环节作了“明代诉讼律例与地方治理”的交流发言。

上一条:淮南电视台播出我校高旭老师主讲的系列文化节目《听高教授讲成语典故》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青年理论沙龙第六期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