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新四军纪念林开展“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3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清明临近,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3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林内的革命先烈和伟人雕像,仔细阅读新四军简介和碑文题词,重温新四军驰骋江淮的8年抗战史,回顾煤城淮南星火燎原的3年解放史。在纪念林主碑“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九个红色大字前,全体党员站成队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革命先烈遗志,以祖国利益为最高利益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赵红丽)

淮南新四军纪念林不仅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思政课教师党员深刻感受到,思政课教学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新四军历史宝贵资源,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春节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