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3月中下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教研室党支部陆续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除了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还分别参加其他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进行点评。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对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会后,各支部委员会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会前,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部署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明确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扎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召开,有助于促进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利于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新四军纪念林开展“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