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政务公开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3-04-0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思政部办公室

                 思政政〔2011〕12号           签发人: 徐其清

    为预防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做好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将广大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的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教学部建成“平安教学部”的重要措施。积极预防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杜绝或减少突发安全事故所造成的生命威胁和财产损失意义重大。
    二、应急机构
    成立由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事故应急机构,名单如下:
    组  长:徐其清  
    副组长:孙  功  
    成  员:李长虹  李军生  杨  海  张学鹏
    三、应急措施
    各单位在发现安全事故或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后,应立即向教学部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报告,并组织人员成立应急救援机构,奔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在突发安全事故时,当事人或现场目击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教学部领导和学校安全职能部门及社会公共安全管理部门。
    2.与此同时,在确保当事人或现场目击者自身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够采取应急措施的应积极采取措施,制止安全事故态势的扩大,以减少因事故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并保护好现场。   
    3.在当事人或现场目击者自身人身安全得不到确切保障时,必须立即撤离事故现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外聘兼职教师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关于印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办公室、资料室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有关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