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政务公开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11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3-04-0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思政政〔2012〕1号             签发人:徐其清

    2011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思政部改革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本部单独设置为契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做好2012年度工作,促进本部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对照2011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归结起来,2011年度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根据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完成了思政部的单独设置以及与人文学院的人、财、物分割工作。
    2.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完成了全体教职工的首次聘用工作。
    3.成立了教学督导组,调整和充实了日常教学检查小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教研室集体备课、教师相互听课与院部领导听课制度。
    5.与人文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优秀教学观摩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生测评满意度奖”评选表彰、第一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大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周末名家讲坛”(播放录像22场)等活动,提高了广大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和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6.组织教师赴韶山、花明楼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同志故居,赴张家界瞻仰了贺龙雕像,帮助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了解了国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感性认识,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结合,提高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7.制定了教学科研奖励暂行办法,获批5个“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个“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2个“省社科联项目”,2个“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1个联合申报“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第一参加单位),发表学术论文37篇,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20余人次,举办了淮南市哲学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获批项目、论文篇数和参会人次均属近年来较多的一年。
    8.引进1名博士,1名教师获得博士学位,3位教师考取博士研究生,1位教师晋升副教授职称,2位教师晋升讲师职称,12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等组织的课程培训和学习考察。
    9.加强了校级精品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建设工作,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2011—2015年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积极申报校级重点学科和优秀教学团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赴省内高校调研,切实推进思政理论课学科建设。 
    10.制定和修订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外聘兼职教师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和《关于调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切实加强了内部管理、廉政建设、消防、安全和保密工作。
    11.购置了2万余元图书资料、期刊杂志和数十种影像资料并及时建立了电子档案,添置了9台腰挂式教学扩音器、1台试卷装订机、1台打印机、1台照相机、1个保险柜,改善了教学和办公条件。
    12.组织全体教职工(包括退休教师)参加体检,前往长沙、凤凰古城和张家界等地旅游考察,添置了一批文体活动器材。
    13.召开了人文学院、思政部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加强了院部民主管理工作。
    14.组织教师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在“迎新年——安徽理工大学2011年教职工卡拉OK大赛”、“安徽理工大学2010年教职工乒乓球男子团体赛”等重要活动中取得佳绩。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二Ο一二年一月三日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12年度工作思路

下一条:关于表扬、表彰2011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