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两党支部赴合肥、安庆等地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实践暨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汤传平

    11月10日至11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分别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合肥、安庆等地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实践暨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活动。

原理党支部教师在总前委群像前合影

    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一行7人,前往位于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集体瞻仰了胜利塔和总前委群像,并进入主体建筑展厅进行参观。展厅陈列的《百万雄师过大江》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以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波澜壮阔的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参观完各大展厅,大家接着观看了4D电影《渡江突击队》,仿佛置身当年渡江战役的真实情境。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大家心情激动,一次又一次地为当年的伟大胜利所鼓舞。随后,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毗邻的安徽名人馆。10日下午先行抵肥的部分教师,还前往了安徽好人馆参观学习。了解安徽历史,热爱自己的家乡。

中国化党支部教师在陈独秀纪念馆

    11月10-11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行8人前往安庆市陈独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党的发展史,重温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使党员教师受到了党性教育和心灵的洗涤。

    在参观学习期间,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教师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讨论,使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员活动日”主题实践暨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了党的历史,也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心,强化了党员意识,见证了在党的带领下,国家日益富强,人民生活愈加幸福,更让我们深刻领会到十九大报告的深远影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


上一条:我校“形势与政策”比赛(初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郭金明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