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律师孔维钊来校作“与法同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了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素养,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致诚公益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徽商(淮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孔维钊律师在舜耕会堂举办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一“与法同行”专题讲座。

面对刚刚走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孔律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他们阐释学法、懂法的重要性。他以权利启发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授,一是大学生对法律的想象,二是中国宪法基本常识及公民权利和义务;三是大学生法律意识、法治素养的形成与运用。

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内,孔律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办案经验讲述大学生关心的法律问题,与大学生共话法治人生,整个会场虚无坐席。讲座过程中孔律师与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积极活跃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讲座,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享受了一场非常实用的精神盛宴。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