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走近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6-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工楼101教室举办“知行中国”系列活动:“走近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邀请了淮南市“中国好人”、“最美中国老人”张玉奎老师和淮南市2019“向上向善好青年”我校2016级学生葛宏港同学进行报告活动。2018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朱广亮主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授课教师余同怀作总结发言。

张玉奎老师在报告中讲述了患难的童年、几十年如一日禁毒和普法等公益活动、以及今后的理想等三部分内容。张老师强调,他退休以后走上了禁毒普法之路,主要原因是要感恩党,感恩人民,要尽自己的所能回报社会,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张玉奎老师作报告

葛宏港同学是我校2016级能源与安全学院的学生,入校以来,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甘于奉献。2018年底作为安徽省首例特加急干细胞捐献者,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安徽青年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貌、扩大了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在报告中,他从白血病这种病种介绍开始,再到治疗的费用以及捐献干细胞对捐献者的影响和对社会的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自身的捐献经历呼吁大家积极大胆地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为社会贡献力量。

葛宏港同学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两位报告人精彩的演讲和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每一个学生,赢得阵阵掌声。通过两位时代楷模的现身说法,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说服力和亲和力,促进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统一。

本次活动以“走近时代楷模,发扬时代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学院打造“知行中国”系列课程,开展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一次探索。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同怀、孙功)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校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好红色故事”优秀作品展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