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思政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0-02-2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网上教学的方式实践探索“停课不停学”,确保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了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组,以高度服务师生的精神全面负责思政课教学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保证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和任务,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教学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调整,大力发挥课程团队的优势,分工协作,群策群力,选取优质课程资源,依托“超星尔雅”“雨课堂”“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做好了开课前课件上传、视频录播、书目推荐等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师通过课程分享、QQ群微信群在线讨论、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与学生在网络学习中形成良性互动。通过运用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思想政治教育题材,引导学生在“战”疫中观察和思考,为2018级和2019级22个教学班3000多名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了解师生对第一周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对策,及时调整,保证后续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思政课”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成功举办“微电影创作大赛”现场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