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举行2020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岳柏冰等教师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港澳台形势与政策、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与重点任务、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及制度创新等五个专题分别作了示范说课。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就授课方式、课程特色、课堂效果、重难点提炼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集体备课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任务与要求,统一了授课老师的思想认识,对于顺利完成本学期相关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坚持定期以集体备课和“教学大练兵”等活动实现教学交流与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撰稿、核稿:岳柏冰 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线直播抗疫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