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教师在线直播抗疫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05-3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529日上午,我院代先祥老师主讲的抗疫思政课《战役中的西方话语》在腾讯会议上线,来自淮南市六所高校的部分师生在线观摩了课程直播。

代先祥梳理了疫情暴发后西方抹黑中国抗疫的话语演变,指出其经历了从中国崩溃论到中国阴谋论再到中国负责论的转换,并分析了这些奇谈谬论的背后既有推卸防疫责任的政治动机,也有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和霸权主义逻辑。代先祥还以中国在世卫大会上宣布的支持全球抗疫五项举措为例,讲述了维护中国抗疫话语权的重要意义和有效路径。

抗疫思政课由淮南市高校思政课同城联盟谋划和举办,相继邀请了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在线主讲。此前,我院李子煊老师也应邀在腾讯会议上以《战疫中的中国温度》为题进行了直播。

                                               (撰稿、核稿:赵红丽 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思政课”讲好中国战“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