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主办,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合肥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特等奖2项(全省共4项),二、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总成绩位列安徽省高校榜首。

    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5月中旬开赛以来,全省共99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共计63071名大学生参与。通过层层选拔,27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我校有9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采用多元化的赛制,共包括5个环节:破冰环节、突围环节、复活环节、冲刺环节、夺冠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思路清晰,反应敏捷,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备赛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任课老师利用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学院青年教师主动担起整理题库的工作,为参赛学生做好赛前准备;参赛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查阅资料、集中复习、模拟答题等方式积极备战。“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增强了我们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学习和认识,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认真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参赛选手2019级英语3班刘王雪同学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模式,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加强课堂教学、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党史研究等形式积极开展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强化理论宣讲,深挖红色育人资源,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同频共振,打造五课联动、立体生动的红色课堂,努力形成学习党史、宣讲党史、研究党史的热潮。

(撰稿、核稿: 岳柏冰、孙功)

上一条: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思政课课堂并与师生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