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方式,增强实践教学效果,根据学院安排和部署,原理教研室于6月10日至25日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大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授课所在班级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教研室作了精心准备,刘正文老师制作了“经典诵读大赛参考书目”,经教研室讨论确定后,发给学生选择经典诵读题目。这些文章有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篇章,有的是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文章,有的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者和领导人的重要文章,还有新时代党的重要文献。

    在任课教师指导下,每个行政班选出5名左右学生,每个教学班组成1个诵读队,共组成35个诵读队。经过精心排练,每个诵读队录制1部5分钟左右的经典诵读视频。冯凯、张羽、张晶晶、谈丽娟、陈蕾蕾等5位新进教师担任评委,对诵读视频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17个。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既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学院“知行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撰稿、核稿:王宏兴 朱广亮)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2021年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